巡礼-3-

于是再启程的两人,一个人端正地坐在长椅上,另一个曲着腿将头枕在前者的膝盖上,闭着眼调整呼吸。


听闻维德弗尼尔就在不洁三塔的时候,艾默里克敲了敲埃斯蒂尼安的大腿:“我们顺道去拜访一下吧。”

听到这句话,埃斯蒂尼安的眉头一瞬间皱了起来。毕竟他对那条龙怀着复杂的情绪。

“是会绕路么?”

“不,我们要去后面的彻悟洞窟,如果按照正常的流程是会经过他休息的地方的。”

“埃斯蒂尼安,我还是想去拜访一下。”

“啧。我知道了。”

“谢谢你。”

“啧!”



当那个蘑菇力长椅停在维德弗尼尔缓缓张开了眼睛。她认出了眼前的两个人类。所以,她有点好奇那个人类中地位并不低的青年怎么会和曾被尼德霍格作为最后宿主的龙骑士一起出现在他的面前。

艾默里克虽然脸色依旧不是很好,但是他还是向着白色巨龙行了一个标准的贵族礼。

“圣龙的使者啊,很久不见了。”

“人类啊,这点时间对于我们龙族来说只是一个眨眼而已。”

“喂,龙,我们只是路过而已。我说,艾默里克,招呼打过了我们就继续赶路吧。”

“能看见你的健康我由衷感到高兴。如你所见我和这位龙骑士还在赶路,就不再叨扰了。“

“走了。”

“埃斯蒂尼安。”

“追上去吧,人类。我也想休息了。”

“埃斯蒂尼安?”

“坐上来。稍微加快点速度。们还得往翻个灵峰啊。”



“可能我们接下来只能靠腿了。这个顶峰超过了坐骑能达到的最高高度。而且里面的风脉和外面不同,没法使用坐骑。翻过这个山地方我们就到目的地了。”收起那个虽然不是烙印坐骑,但是少女程度远超大白鸡的坐骑,前苍天龙骑就从兵装库里拿出尼德霍格并迅速披上冰之心,"虽然搭档表示她有清理过这个山顶的龙族。但是不知道会不会还有邪龙眷属在。"

“于是,连一把武器都没有带着的我只能……”

“不,你有武器。”

“?”

“虽然我不能用。但是我有在自己兵装库里备着。”

“弓箭啊。很久没用了呢。”

“……但是我一直记得你射箭的模样。”


艾默里克觉得自己的呼吸有一瞬间停滞了。

他觉得他的呼吸在斜射的阳光中显露出的微笑中停滞了。

那个人很少笑,或许这就是珍贵的美景吧。


“那真是我的荣幸。”

“……当时没有记住你的名字。你倒是不恼啊。”

“你还好意思说?”

“我只是怀念下过去,陈述下事实。”

“这么说起来,你还是一直那样莽。”

“没办法啊。一想到火中的村庄,我就无法压抑心中的怒火。所以,从本质上来说,我和尼德霍格很接近。最后被他的眼球夺取身体也是必然。”

“现在一切都有个新的开始了。埃斯蒂尼安,我想我现在应该已经准备好了。”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当两人翻越灵峰已经接近晌午。

没有遇到特别难以对付的邪龙眷属。而且很多不成气候的龙族,在感知到埃斯蒂尼安身上散发出的气息时就缩身子躲进了阴影中。

刚出灵峰没多久,埃斯蒂尼安和艾默里克就遇到一群白色的小东西。然而埃斯蒂尼安还没下坐骑,他们就嚷开了。


“哇哇哇!那个盔甲男出现啦库啵!”

“呀呀呀!绒球要被拔掉啦库啵!”

“一级戒备啊库啵!”

“要赶去通知师父库啵!”

“啧,这群臭海狸吵死了。再吵一个个都给你们拔掉!”

“哇哇哇!”

“莫古的绒球要被拔掉啦库啵!莫古的绒球库啵!"

“埃斯蒂尼安,这些就是莫古力么?”

“是啊。吵死了。艾默里克你不是见过的么?”

“啊,是见过。但是他们的绒球的颜色不太一样。”

“哇!要拔莫古绒球的家伙又多了一个!一级戒备一级戒备库啵。”


四处逃窜的莫古力们不一会儿就没了踪影,只留下一个不耐烦地抓着头发的埃斯蒂尼安和在一旁有点不知所措的艾默里克。


“那个,埃斯蒂尼安,他们说的老师是谁?"

"你的那群八卦属下没有给你打过她的报告么?”

“她?”

“说起来,你和打个大号海狸没有打过照面吧。那我们就不去看他了。”

艾默里克点了点头。默许了他这个生硬的话题转换,他知道埃斯蒂尼安并不喜欢吵闹。

但是这样他就陷入了一个疑问——既然知道这边有莫古力那他为什么要来?

“我们继续走吧。目的地的旅途才刚刚开始。”

“嗯。也请埃斯蒂尼安保持刚刚的状态。库尔扎斯那时的飞行我不想再体验第二次。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的心情。”

“啧。啰嗦。我是会在同一个地方犯错两次的人么?”

“可能我的名字上?”

“闭嘴。你这个点要记恨多久。”

“可能一辈子?”

“……艾默里克,你个小心眼。”



在吹奏这莫古力十二世的伴奏的坐骑上,两人一言不发地肩靠肩坐着。

艾默里克的左手叠在埃斯蒂尼安的右手上,时不时地用指腹蹭过对方覆有老茧略微变形的骨节,惹得对方瑟缩着想要逃开,而他却又执拗一般缠了上去。终于他忍不住了,强硬地抽出自己的手,然后在对方带着笑意的目光中将他的手抓住,然后手指一根根地嵌入他的指缝,最后紧紧扣住,同时还用着恶狠狠地语气说道:“看你还闹!”

果不其然埃斯蒂尼安就听见旁边传来了轻笑。下一秒他便感觉到对方的手指也收拢住和他的手指紧紧贴在一起,而拇指则有以下没一下地抚摸着他的小指关节。

“啧。”伴随着有点不满地咋舌,一片粉色爬上了精灵的耳尖。

TBC

============================

然后这依旧是前天的存量+一点今天的小甜粉【不管你们吃不吃,我是吃得要死。写着写着就要被甜死的那种吃】

然后我。卡文了。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