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2-

待两人享用完早餐,穿好了外出服后艾默里克拉了拉衣领转头看着那个拿着几张上面画满了标记的地图在那边翻来覆去地研究。

“所以我们等下是要出城?我以为活动范围仅限在伊休加德。这……”

“嗯?我们的上议长阁下是担心外出许可么?”埃斯蒂尼安微微侧过头看了眼有些为难的艾默里克轻笑了一声,“搭档已经委托露琪亚悄悄帮你打了申请了,上议院这边也批了。况且也就一天。那群老头子管得还真是紧。”

“英雄阁下么?”

埃斯蒂尼安点了点头:“顺便,这地图也是他给我的。说是她本来想自己想用的。结果被叫去远东以后就没时间了。”

“你在远东遇见英雄阁下了?”

“嗯。他带着一只小龙过来找阿姨。然后维德佛尔尼尔竟然就是这小龙的爸。“

“那还真是巧呢。”

“嗯。”

埃斯蒂尼安皱着眉头看着地图。旁边的艾默里克似乎从他的视线中感觉到了杀气。

“是英雄阁下写得太不清楚了么?”说着他往埃斯蒂尼安那边靠近了一点。

“不是。”而埃斯蒂尼安却折起了手中的地图,看着艾默里克弯了弯嘴角,“虽然搭档的字的确是够丑的。但是我好歹知道我们该怎么走了。”

走,我们先去隼巢。”说着,埃斯蒂尼安就迈开步子像机工房方向迈开了步子。艾默里克知道这个人说一是一,行动力炸表,便连忙在后面追了上去。

埃斯蒂尼安看着艾默里克速度正常地跟在身后便又加快了速度。

“埃斯蒂尼安?”

“赶时间。”

说着他的左手扯住了艾默里克的右手飞奔了起来。

“啊??”

虽然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他仿佛本能一样回握住了埃斯蒂尼安的手紧紧跟在他身后。

这一天城里有幸围观到了这一幕的人之中传出了上议院议长和一个不知名人士私奔了的消息,于是不明真相的热心群众为了保证他们的前任苍天龙骑士不至于被带上绿帽子而将这个事情作为紧急事态上述给了露琪亚。

接到这个汇报的白发加雷马帝国女性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就算是这个炸药桶龙骑的崇拜者,搞了半天也不知道苍天龙骑头盔底下到底是张什么脸。她甚至带着些不满地表示龙骑士阁下没事保护地那么好就是为了这个时候给她增加工作量!

在神殿骑士团众人的解释下,这个事情就被当成一个乌龙事件一笔带过了。

自此,这群人也就知道了他们的前任苍天龙骑是个有着一头及肩长发的美人。

随后,苍天龙骑应援会里又多了一批女性颜值粉。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隼巢的大水晶处,艾默里克无奈地苦笑着:“为什么我们当时不依靠水晶移动啊。就两个人的话,传送费我还是有的。”

“忘记了。”埃斯蒂尼安从裤袋里掏出一根丝带,将长发拢起来草草扎了个马尾,“然后我们要往双子池方向前往龙堡参天高地。”

“那我们是要问福尔唐家借鸟么?”

“不用。为了今天的出行搭档流着血泪,把一个号角交给了我。让我在必要的时候召唤坐骑。”

随着埃斯蒂尼安吹响的号角,一个自带鬼畜音响的双人长椅出现在他们面前,下面有小的莫古力飞来飞去,而作为浮力球使用的是个胖地仿佛球一样的莫古力,推进力是那两条努力划着地短腿。

艾默里克愣了愣。

埃斯蒂尼安也愣了愣,然后忍不住用粗口问候了下那个应该还在远东的搭档。

“我们是要坐这个去目的地么?”

“啊。是的。你放心,等我遇到那个混蛋会揍她一顿的。”

“埃斯蒂尼安,英雄阁下特地送我们的坐骑。也是她的一番好意。”

“呸。她只是想搞事。”

“不坐这个的话我们是不是赶不到目的地啊。”

“是的,那里的风脉我已经深刻理解。移动速度比一般的人要快些。”

“那……我们就先坐上去吧。唔,感觉坐着会很晃啊。埃斯蒂尼安你快点上去啊。”

看着一脸沉痛的好友,艾默里克拍了拍他的背。

“一起。”

说着他又一次抓住了艾默里克的手,在一屁股坐上长凳后将艾默里克也拽了过来坐在自己旁边。

在坐稳起飞后他就一直维持着一手抓着吊链一手依旧紧紧抓着艾默里克的手的姿势没有变过。

到了龙堡参天高地以后,艾默里克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坐骑不晃不代表他的驾驶员不会玩过山车。

极速上升极速下降,超速S型漂移,就差原地360度旋转了。

明明是在天上飘着为什么艾默里克感觉这比在地上坐陆行鸟车颠地他更想吐。

埃斯蒂尼安捋顺了在自己放肆的刘海和鬓角,转头便看到艾默里克脸色已经有点发青另一只手紧紧捂着自己的嘴,就知道他快吐了,便一个重力加速度式下降稳稳地停在了地面上。

待他做完这一套操作后,艾默里克就迫不及待地松开了埃斯蒂尼安那已经被抓得显出红色痕迹的手,跪在地上吐了个昏天黑地。

“……埃斯蒂尼安。”他无力而又无奈地念出这个名字,“我想我可能需要一个膝枕和平稳的飞行。你……不要再给我开无轨过山车了好么。”

“抱歉。”他收了坐骑,然后上前握住艾默里克的手,摸着他的背替他顺气,“我这里还有点伊休加德松饼。看你早饭都吐光了,要不要再吃点?”

艾默里克摇了摇头,从口袋里拿出手绢擦了擦嘴角:“没事,我有昨天采购的枫糖浆和枫糖。我们不是还要赶路么?我想如果接下来你能保持安全驾驶的话,我应该没有问题。另外,我……可以躺椅子上么。”

“嗯。没问题。”说着他坐回了长椅并拍了拍了自己的大腿。

TBC
====================================
这篇是前天写的。。。昨天又是放飞自我的一个晚上。昨天晚上的O8靠着队友连续阵亡把仇恨稳固在3位,真是开心。
最后作者表示,臭师兄想要大白鸡自己去领啊!一人一只还有大蛋糕啊!肯给你坐骑你特么就快道谢!坐艾默里克身上给我道谢!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