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从来都是先写东西再想题目的某人

 

1.

伊休加德在第七灵灾之后根本没有春天这个概念可言。

只是风雪小了点,能看见晴空的日子多了点而已。

从温度上来比较依旧在水的融点以下,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

只是日历上翻过的一页又一页在告诉人们时间的流逝。也只有当人们在撕去了代表严冬的最后一页时,才能让人带着感动,感叹地说出一句“终于春天了呢”吧。

毕竟熬过了严冬才能迎来春天。

 

入夜时分在忘忧骑士亭的角落里,一个龙骑士穿着全副盔甲面朝着墙坐着。右手边摆放着一杯还缓缓冒着蒸汽的伊修加德奶茶,而那柄紫色的长枪就顺手靠着墙竖在一边。

从头盔中缝隙中能勉强窥见对方白皙的皮肤。而龙骑士的头盔在尽职地保护着主人的头部不被龙牙龙爪所伤的同时,也挡去了无关人士的探究目光。

他左手叩开了面罩的机关稍微留出了一个茶杯大小的缝隙,右手稳稳地端起了那杯奶茶缓缓地喝了一口。

 

今天晚上的伊修加德可能是在入春后再一次让人仿佛回到了严冬般地下起了大雪。

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了围在家里的火炉边一家人享用晚餐。当然也有些人选择了观望,期望能在风雪小点后快快赶回家。这上下两层的忘忧骑士亭也是人们选择观望的最优地点之一。

但就算是人多,那位龙骑士的周围也仿佛被放置了空气墙一样,无人靠近。

端着一杯酒或奶茶三三两两站在一边的人时不时往那边望一眼,却发现那个龙骑士的奶茶即使已经开始变凉也没有想过要挪动下位置而轻声咋舌。

 

龙骑士对于伊修加德来说不可或缺。对于常年受到邪龙眷属侵扰的他们来说,龙骑士是守卫着人民的盾,而他们手中握着的枪则是替那些无法战斗之人扫去障碍的利刃。

所以,龙骑士在这片土地上是受到尊重的存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除了老板无奈地摇着头靠近这墙角替他换上了一杯新的奶茶之外,这人依旧坐得笔直,视线范围依旧只停留在自己的手以及那杯奶茶上。

 

正当老板吉布里隆准备替他换上第三杯奶茶时,龙骑士抬起头嗓子因为长时间没有说话,而发出的干哑低沉地一个短音。

 

“怎么了,苍天龙骑士阁下?”

“现在什么时间了?”清了清喉咙,他终于说出了在这酒馆静坐三小时后的第一句话。

“晚上九点了。”

“哦。那就不用上奶茶了。”

 

正当老板收回奶茶准备开口询问是他在等什么人的时候,位于一楼的入口打开了。随着那鹅毛大雪以及凛冽寒风进入这间小小酒馆的是个黑发青年。

而老板也对他十分熟悉,对着龙骑轻轻点了点头就对着来人招呼道:“他在这里。”

 

“慢死了。”

“抱歉,换了身衣服就耽误了点时间。毕竟,现在是私人时间吧。”

龙骑士轻哼了一声:“你考虑这么多干嘛。这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的吧。”

黑发青年无奈地轻笑着耸了耸肩。

“来,这杯是暖身的姜酒是给总长阁下的。这边的龙骑士阁下,本店招牌麦酒。”吉布里隆端着两杯酒送到这两位的面前。

“谢谢。”黑发青年直视着对方轻声道谢。

“这次别再因为嫌弃开关面罩麻烦连麦酒也不喝了啊。你可是放凉了两杯奶茶呢。”

龙骑士低声咋舌。

“是这样么,埃斯蒂尼安?”

“等了你快三个小时,凉了几杯茶也是正常的吧。今天要不是你写信让我回一趟城,我估计还在龙堡参天高地露营吧。”埃斯蒂尼安伸手端起麦酒痛饮起来,不一会儿满满一杯麦酒就被消灭干净。

“是因为有东西想要给你,所以特地让你回来一次。你也知道我不太能出门。”

神殿骑士团总长艾默里克双手捧着热姜酒——说是酒其实也只能算是热姜汤——默默喝了一口。

“啧,真是麻烦啊。那东西呢?我拿了就走。”放下杯子,埃斯蒂尼安再一次放下了面罩。

“你不是想这么大的风雪拿了东西就出城吧?是那边情况比较紧急吗?可我没有收到过类似的通知啊。”

“没有。纯粹就是不想待城里。”原本坐得笔直的龙骑身子慢慢向前倾,双手搁在桌上十指交叠。抬了眼视线从略下方打量起了对方。衣服上原本的雪已经化开将衣服上的红色布料晕染得升了一个色调,白色的衣领一丝不苟地紧扣着,保护着对方纤细的脖子。然后是略显得圆润的下巴,微微带着点笑意的嘴角。再上面即使视线被面罩遮挡,他也依旧能够想象出来对方一定也在静静地看着他。

龙骑士原本摆正着的两条长腿不由自主地交叠起来,盔甲的摩擦声虽然被酒馆内人们的交谈声掩盖,但是却清晰地传入了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两人耳中。

甚至在他翘起腿的时候,脚尖还不小心刮到了坐在对面那人的白色长靴,留下一条灰色的印记。

这一系列举动都让埃斯蒂尼安整个人的气场不再如一个人的时候那般强势。

和这人见面或许是他会进入这伊修加德为数不多的理由之一,也是唯一一个私人原因。

 

“那也不至于就顶着这么大的风雪出城吧。”艾默里克皱了皱眉,轻轻拍了拍对方的手背,“今天晚上住我这边吧。反正客房一直给你留着的。而且东西我也没带在身边。”

“也行。等风雪小了我就回去。”

“嗯。”点了点头,艾默里克收回了手端起姜酒喝了起来。

 

2.

地处高山地区的伊修加德虽然常年大风大雪的,但是索性是气候变化快。

艾默里克进入酒馆的时候雪还如鹅毛,风依旧能毫不费力地卷起他的衣摆,将雪渣子胡乱地拍在行人脸上。

而在两人交谈了一阵,喝了一点酒享用了一点美食后,虽然雪依旧是鹅毛大雪,但是呼呼作响的狂风势头减弱了。

酒馆中躲雪的人们也陆陆续续离开了酒馆。

 

“再喝一杯酒我们就回去吧。时间也不早了。”

“啊。嗯……”嘴里还嚼着松饼的龙骑士点了点头,顺手将盘子里最后的一块肉叉起从面罩的缝隙里塞入嘴中。

艾默里克从衣服的口袋中抽出绢帕递给对面正在清空盘子的埃斯蒂尼安,指了指自己的嘴角示意他擦一擦。

“切。”

他没有接过绢帕,直接抬手用指腹狠狠抹了下嘴角,带出一片摩擦过后浅红色的痕迹。

“……”艾默里克苦笑着耸了耸肩收回了手,将帕子放回原处。

他虽然想让对方轻一点,但是想了想以前的日子,他就是这样我行我素的性格,外人的目光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他只会按照自己的步子走出他的路。

“要打包一点等下当夜宵吗?看你似乎还没有吃饱的样子。”

“那个肉串再买一份吧。”他点了点那个只剩下几片青椒的空盘子,“吃了好一阵子的骑士面包和水蜥肉都快吐了。肉果然还是渡渡鸟肉比较好。”

“嗯。好。”


两人前后错开一个身位走出了忘忧骑士亭,埃斯蒂尼安放缓了脚步等着原本落后的艾默里克和他肩并肩。


“我说,艾默里克那是我的夜宵。”埃斯蒂尼安皱了皱眉头,想从艾默里克的手里拿过肉串。

“嗯?没我的份么?”

“……”

艾默里克默默注视着旁边的龙骑头盔等待着回答。

“没。所以给我。”

“那也没关系,我替你拎着。”轻笑着,艾默里克拒绝了对方伸过来的手,依旧把那份肉串拎在手中。

“啧,我是说你的手。”

雪在落到艾默里克的手上时就已经被纸袋中的肉串给化去了几分冷气。

“哈哈哈。”

“给你这个手。”艾默里克空着的另外一只手抬起轻轻握住了埃斯蒂尼安没收回去的手。

“喂,给我这只手有啥用。我的盔甲更冷。”

“金属不导热?”

“扯淡,走快点。”

说着他迈开他的大长腿加快了脚步。两个人在街道上踩出两排贴近的脚印。


TBC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