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短文】星芒圣人

写在前面:

1.主要是在脑补第一次两人相遇。

1.我萌的cp不在床上分不出左右所以不打cp tag。

1.年龄操作肯定导致ooc。

————————————————————————


  伊修加德的大圣堂里,唱诗班的孩子们正在练习。明天他们要在伊修加德民众面前献上给星芒圣人的歌。

  一个有着蓝色眼睛的小男孩瑟缩在队伍边缘。他只是跟着其他人在对嘴型,还总是慢上一拍。

  指挥眼瞳比较小,脸也尖,看起来凶巴巴的。他突然手一抖做了个休止的手势。

  随后,三白眼的眼刀子往小男孩那里一瞟,毫不客气地说道:“博雷尔家的少爷,如果你不想上台也没关系。”

  “对,对不起。我……会努力的。”被吓坏了的小男孩磕巴着道歉,软软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里回荡,听起来格外可怜巴巴。

  “今天的练习就到这里。明天最后的彩排我不希望再看到有人给我丢人现眼。”

  说着,就留下一堆小孩子在圣堂里面面相觑。

  “没关系的。”福尔唐家的长子拍了拍那个小男孩的肩膀,“艾默里克,你只是太紧张了。”

  “我……一想到明天母亲大人和父亲大人也会在台下就……”似乎是想到了自己出丑的样子,艾默里克的蓝色眸子里浮现出了一层雾气,仿佛等下眨眨眼就能哭出来。

  阿图瓦雷尔也不知道该怎么劝慰,只能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今天就好好休息。明天你就把下面的人全当成库尔扎斯黑羊。”

  艾默里克用手背揉走了眼里的水汽,吸了吸鼻子,看着努力安慰他的阿图瓦雷尔点了点头。

  

  “女神哈罗尼在上,愿我不再胆怯。”

  独自一人跪在圣像前,艾默里克闭着眼睛虔诚地祈祷着。

  只有在没人的时候,他才能唱出那首赞颂圣人的歌。

  他刚刚从地上起身,就被一个人突然从阴影里窜出来的人抓住了手臂扯到了一边,并立马被那人用手捂住了嘴。

  “乱动就宰了你。”

  原本还在害怕的艾默里克在听见声音的时候就没有了恐惧。

  就算说出来的话是恶狠狠的,但是从声音来判断,对方分明就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

  于是,他顺从地点了点头。

  “还没找到那个野小子么?”

  “呃,是的。”

  “呸,没用的家伙。你!往那边去搜!你!跟我来!”

  “队长,如果找到了怎么处置?”

  “给我揍一顿,然后丢出去!”

  “是!”

  嘈杂地脚步声在门外想起,待脚步声远去了以后,艾默里克明显感觉身后的人松了一口气。他伸手拍了拍对方依旧盖在他嘴上的手。

  “干嘛?”没好气的声音。

  “……”见对方没有松手的意思,艾默里克两只手把对方捂着嘴的手扯开了。

  “!”

  “我没恶意!”艾默里克连忙举起双手,表明自己没攻击意图。

  “啧,真是的。以前躲这边都没人的。”银白色长发的少年带着不悦看向艾默里克,“你是怎么回事啊。”

  “我……只是来这边祈祷的。你呢?”

  “丢高。”银白发少年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脖子,“阿米尼安说,圣人会往我们准备的袜子里塞礼物。如果我们想给圣人回礼的话,就得把东西放在高处。这样他才能看得见。不对,我干嘛告诉你这个?”

  “那你一般……?”

  “你看到后面那个平台了没有。我每年都会把装了回礼的东西放在那边。”

  艾默里克第一次听说这个反过来给圣人送礼的说法。他顺着少年指着的方向看去,的确在圣像的后面有一个平台,因为靠近穹顶大玻璃一般人不太会注意那边。

  “你怎么把礼物放上去啊。爬过去么?没有脚梯……”

  “看着啊。”还没等艾默里克说完,那个少年就抡着手中的袋子然后用力朝那个方向抛去。

  只见袋子轻轻砸中玻璃然后弹落在平台上。

  少年带着一股得意与炫耀对艾默里克说道:“哼,你看这不就搞定了吧。我已经这样丢三年啦。”

  ……难怪守门的警卫才这么兴师动众。连续三年都能看见一个可疑人物在圣堂里窜。

  可是,就因为这个人是不缴纳费用就不得进入此处的平民,所以才被追那么紧的么?

  “说起来刚刚是你在唱赞美诗?”

  “嗯,对啊。”艾默里克点了点头,“我唱得很难听么?”

  银发少年一脸嫌弃地看着艾默里克,就在他以为自己真的唱得很难听的时候,少年说话了。

  “要是唱得难听我早把你揍晕了,还会等你唱完么?是不是傻啊你。”

  说着,伸出双手用力捏了捏艾默里克的脸颊。

  “可是一上台就唱不好了。明天就要上台了……可我现在……”

  “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谁会来信你。”

  艾默里克眨了眨眼,带着疑惑看着眼前突然义正言辞起来的同龄人。

  “你总觉得自己会搞砸才真的会搞砸。以前,我也会害怕自己被抓住而不敢溜进来,可是现在不是就轻驾熟了么?”

  艾默里克的蓝眼睛带着明了直直地盯着他,少年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可能是为了隐藏尴尬,他从脖子上扯下一个小布袋子给艾默里克挂上。

  “给!”他有些不舍地捏了捏袋子里的东西,“是护身符,里面塞的是乳羊角的碎片。作为你让我听了好听的赞美诗的谢礼。”

  “那个明天你……会来么?”

  “不知道,看情况了。”少年深吸一口气,心里建设总算是做完了,“既然给你了就是你的了。你可要给我我好好珍惜啊。”

  艾默里克郑重地点了点头。

  

  

  “艾默里克,这是啥玩意儿?”

  埃斯蒂尼安从艾默里克带来的丝绒盒子里拿出一个破布袋,他抛起来掂了掂,随后转头对在星芒节依旧忙碌的恋人问道。

  “……这是我的星芒圣人给我的礼物。”

  “丑不拉几的。”皱着眉头,埃斯蒂尼安嫌弃地把布袋甩回了盒子里。

  “布袋里是乳羊角的碎片。”他放下笔看向坐在一旁凳子上,约定好等下要一起去圣堂的龙骑士,“银白色头发的圣人说,这是他自己做的护身符。”

  “????!”

  “我的圣人,你的脸色似乎不太好哦?是哪里不舒服么?”

  “闭嘴!”背过身去的龙骑士耳尖透出了漂亮的粉色。

  

  fin


评论

热度(18)